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保加利亚赴华交流人员座谈会”

2019-09-27 04:25

  2019年9月20日,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保加利亚赴华交流人员座谈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雪坤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雪坤参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保加利亚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保友好交往硕果累累,中保人民友谊历久弥坚。今年7月初,拉德夫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保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中保关系进入崭新阶段。希与会人员永远珍藏对中国之行的美好回忆,继续做好中保友谊的桥梁和民间大使,不断推动中保友谊深化发展。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学员踊跃发言,收获颇多。保交通部国际司的伊万卡女士表示,两次赴华研修班之旅对她产生了积极影响,让她切实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也让她亲眼见证了中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她愿积极为中保两国各领域合作献计献策。各与会人员也对今后中保合作提出积极建议,如编辑出版《保加利亚人眼中的中国》第二卷、建立脸书群、成立友好志愿者群等。

  来自保交通部、保商工会、保经济大学、保新保加利亚大学、保18中、保51中及文艺界等共32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使馆文化参赞关昕等一同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