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长应勇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

2019-07-05 14:02

  2019年7月4日,上海市市长应勇会见了保加利亚总统鲁门·拉德夫一行,代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对总统阁下访沪表示热烈欢迎。

  应勇说,保加利亚是首批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也是最早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文件的中东欧国家之一。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保加利亚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并于2016年与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上海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在中保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助推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并在城市历史风貌保护、人文、文化和旅游等各个领域增进合作、交流互鉴,为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作出上海的贡献。

  拉德夫说,70年来保中两国保持了亲密关系,此次保中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在各领域开展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也是保中关系发展的重要一环,希望将来与上海在各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造福双方人民。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参加会见。

  (内容转自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