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学生交流团参访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

2019-06-29 16:13
       2019年6月28日,“深青跃动-保加利亚及罗马尼亚青年交流团”30余名来自香港的青年学生做客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与使馆青年外交官进行热烈交流。该交流团由香港深水埗民政处组织,旨在让香港青年学生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情况,加深对“一带一路”的认知和理解,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
       使馆临时代办颜建群对香港学生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中保关系及“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他表示,保加利亚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中保两国传统友好,保各界热切参与和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他希望香港学生通过此访可以加深对保加利亚的了解,增进对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使馆将继续为香港同胞提供经贸、教育、领保等各方面的服务。
                                                         
       使馆办公室、经商处、文教科处的代表就保国国情、双边经贸、教育交流、领事证件和领保协助等内容向交流团介绍情况,并回答大家的问题。
       交流团组织方和学生们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访使馆并与外交官面对面交流互动,此行扩大了团员们对保加利亚和中东欧地区的了解,加深了对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感受和认识,对使馆给予交流团的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