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保建交70周年文艺演出在大特尔诺沃市举行

2019-05-30 21:02

  2019年5月29日,庆祝中国和保加利亚建交70周年文艺演出在古城大特尔诺沃隆重举行。来自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保各大城市的艺术家为晚会带来了充满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大特尔诺沃市市长帕诺夫、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政务参赞颜建群、教育事务负责人毛彦成以及400多名保各界人士共同观看了演出。

  帕诺夫市长在演出开始前致辞说,中保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在被誉为“保加利亚文化之都”的大特尔诺沃举行,充分体现了大特市在保中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大特市愿与中国在教育、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继续开展高水平合作。

                   

  颜建群参赞在致辞中说,70年来,保加利亚与中国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稳固,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成果丰硕。

  保加利亚艺术家用中文合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黄河谣》《茉莉花》惊艳四座。中国大学生表演的湖北和新疆民歌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保加利亚演员表演的古风舞蹈更让观众联想到保加利亚与亚洲的历史渊源。

  中保建交70周年文化节于28日在大特尔诺沃市开幕,将举办中国书画艺术展、中国文化讲座及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本次艺术节由大特尔诺沃市政府、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派出演出团队支持本次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