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建群参赞出席保加利亚中国留学生“平安留学”教育活动暨2019年新年联欢会

2018-12-22 20:07
 

  1222日,驻保加利亚使馆教育组联合领事部举办在保留学生平安留学”教育活动2019年新年联谊会,颜建群政务参赞出席并发表讲话,来自索非亚大学等保加利亚全国近10高校的80多名中国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活动由教育组负责人毛彦成主持。

        颜建群参赞首先向广大旅保学子致以2019新年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他表示,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向海外扩大派遣留学生,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海外中国留学生的重视,作为旅保青年留学生,大家要牢记使命重托,发扬留学报国优秀传统,刻苦学习,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他表示,广大在保留学生在外刻苦求学,留学安全一直是祖国和亲人所牵挂的,使馆很重视大家,多次通过不同途径和方式向大家介绍有关在保留学安全方面的基本常识和技能,今天集中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希望大家学有所获,提高防范意识,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完成学业。

                   

       高增波领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领事保护,领事保护涉及的内容和对象,使馆如何开展领事保护工作以及广大留学生应该如何寻求领事保护等四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了留学过程中领事保护的操作流程。  

  教育活动结束后,与会留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交流一年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收获,共同迎接2019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