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超英参赞赴舒门市、瓦尔纳市调研、推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跟踪中保合作项目进展

2018-11-10 22:20
 

  2018年11月7—9日,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经商参处姚超英参赞一行赴保加利亚舒门市、瓦尔纳市调研,推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交会等并跟踪了解“16+1”领导人峰会期间中保两国总理见签项目的进展情况。  

  11月7日,姚超英参赞一行抵达舒门市后,即立刻前往舒门商工会与商工会主席Hristo Dechev先生及商工会会员企业代表举行座谈。姚超英参赞详细了解了舒门商工会及其会员企业的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概况及2018年1-10月经贸情况、中保投资和中保贸易现状等,随后,姚超英参赞用PPT课件向商工会及其会员企业做了关于2018年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广交会的专题推介。

                                                         

  姚超英参赞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通过此次进博会,中国充分向世界证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姚参欢迎保加利亚企业继续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广交会等展会,让更多优秀的保加利亚产品打入中国市场并逐渐占据一席之地,同时也欢迎中保两国企业开展投资等合作,发挥商工会的作用提升中保经贸合作的领域与规模。我驻保加利亚经商参处愿积极发挥“窗口、桥梁、协调、辐射、服务”的作用,竭诚为两国深化务实合作、开展经贸合作服务。  

  11月8日上午,姚超英参赞一行赴舒门工业园区参观考察。工业园区董事Toncho Tonchev向姚参一行详细介绍了园区情况并欢迎中国企业到园区开展投资合作。姚参指出,近年来中保投资合作频结硕果,我处愿向中国企业推介舒门工业园区,希望不久的将来有中资企业或项目到该园区落地生根。  

                                                        

  11月8日下午,姚参一行赶赴瓦尔纳市并与Navibulgar船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Aleksandar Kalchev先生等进行座谈。Aleksandar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该公司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的情况,并表示目前与中方合作的各个项目特别是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合作项目均进展顺利。姚参指出,中保两国总理重视双边务实合作并于“16+1”国家领导人峰会期间见证Navibulgar船运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融资协议。我处将继续跟进项目进展,并愿为双方排忧解难、提供服务。 

                                                           

  11月9日,姚超英参赞一行赴Navibulgar船运公司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了公司情况。下午姚参一行返回索非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