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提醒在保中国公民强化防护措施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安全

2020-10-29 22:55

  近期,保加利亚疫情出现较快反弹,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在保中国公民陆续发生感染个例。为确保中国公民生命健康安全,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再次提醒全体在保同胞,务必提高对第二波疫情严峻性的认识,不麻痹,不松懈,坚定信心,科学防疫。

  一、及时了解并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密切关注保加利亚新冠疫情专网www.coronavirus.bg、保加利亚卫生部www.mh.government.bg和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等官方网站,及时获取疫情防控最新资讯。避免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坚持佩戴口罩,保持1.5米社交距离。恢复经营的商店、企业和餐厅要严格按照当地政府要求控制间隔距离和上座率,坚持做好工作场所卫生消毒和个人安全防护。

  二、坚持良好卫生防疫习惯,避免聚集性活动。坚持做好日常防疫,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常通风。重视公共区域的卫生防护,尽量不用手直接触碰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电梯按钮等),触碰后及时洗手和消毒。疫情期间减少非必要外出,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餐饮等活动。如确需外出,做好严格防护。

  三、身体不适及时检测就医。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曾与确诊、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史,应及时联系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检测,并立即自我隔离、避免外出。如确诊,请配合当地诊疗安排,并及时通报使馆。

  四、慎重安排国际旅行。随着疫情加剧,多国收紧对保入境规定,要求入境须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交者须强制隔离。确有需要跨国旅行者,请务必提前了解入境国相关要求,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呈阳性,请取消出行安排,并及时联系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就诊。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将继续全力维护在保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及合法权益。如遇困难或紧急情况,可拨打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领保电话:00359-882055378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寻求协助。

  祝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