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提醒在保中国公民加强秋冬季疫情防范

2020-09-27 21:50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保中国公民遵守保加利亚防疫规定,积极采取防护措施,取得较好效果。近几个月来,保疫情维持高位反复,随着天气转凉,疫情形势将更趋复杂,存在秋冬季反弹可能。保学校和幼儿园于9月中旬全面复课后,教师和学生儿童确诊感染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近日,已出现在保中国公民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的病例。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提醒在保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保疫情态势,保持警惕,加强防护,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范,确保健康安全:

  一、密切关注保政府和各学校发布的权威信息,严格遵守官方和校方制定的防疫更新措施。

  二、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简便易行的有效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三、尽量避免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交等密闭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四、坚持“非必要不旅行”的原则,慎重安排国际旅行。已经确定回中国的人员,须按有关要求提前进行核酸码验证,乘机和转机期间充分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旅途感染风险。

  五、恢复经营的商店、企业和餐厅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坚持做好工作场所卫生消毒和个人安全防护。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将继续全力维护在保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及合法权益。在保中国公民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应及时向使馆报告。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领保电话:00359-882055378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寻求协助。

  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祝各位在保中国同胞节日快乐、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