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援助保加利亚军队抗疫物资顺利交接

2020-07-07 21:42

  2020年7月3日,中国军队援助保加利亚军队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索非亚军事医学院举行。中国驻保使馆国防武官刘伟东大校和保军事医学院副院长、国家抗疫指挥部秘书迪莫夫上校分别代表两国国防部在物资交接书上签字。

  刘伟东武官表示,这批物资代表着中国军队对保人民、军队抗疫工作的支持,证明了两军的友好合作关系水平。疫情表明,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中国人民解放军愿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为维护国际公共安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迪莫夫代表保国防部领导人对中国军队的宝贵援助表示由衷感谢,称赞中国军队此次援助行动及时、有力,充分体现了两军的友好合作水平和深厚友谊,强调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苗尚未出现情况下,预防仍是最有效抗疫手段,中方此时援助防疫物资将为保方抗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7月2日,中国军队援助保军新冠疫情防疫物资顺利运抵索非亚,物资包括口罩、隔离服、护目镜等13类防疫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