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第二届当代汉学与东方研究国际会议开幕式

2021-11-20 03:11

2021年11月19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第二届当代汉学与东方研究国际会议开幕式并致辞。索非亚大学副校长斯托伊切娃教授以及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英国、意大利、美国、印度、尼日利亚、保加利亚等20个国家57个研究机构的90多位汉学研究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董大使表示,汉学研究对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传播当代中国发展成就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简要回顾了中保双边关系、抗疫合作等情况,介绍了今年中保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喜人成绩,赞赏索非亚大学汉语教学和汉学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汉学界专家学者为促进中外友谊和民心相通所作贡献,希望汉学界专家学者继续关注中国发展,发挥好中外交流的桥梁作用。

本次国际会议为庆祝索非亚大学汉学专业设立30周年而举办,主要围绕政治、外交和经济关系,语言教育和培训,社会文化和媒体,哲学和精神传统等议题展开研讨。

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毛彦成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