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为保加利亚鲁班工坊揭牌

2021-10-16 12:55

2021年10月15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保加利亚鲁班工坊“云揭牌”仪式,并与保加利亚普洛夫迪夫农业大学校长扬切娃共同为鲁班工坊揭牌。揭牌仪式在保加利亚普洛夫迪夫农业大学和中国天津农学院同步举行,一同出席活动的还有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保加利亚农业、食品和林业部长博祖科夫,普洛夫迪夫市副市长罗多普斯基,以及天津市外办、教委、天津农学院、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天津食品集团、保加利亚驻华使馆、保加利亚普洛夫迪夫农业大学、保加利亚中国商会等机构代表。

  董晓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保加利亚鲁班工坊项目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的重要举措。它的正式揭牌标志着中保农业、教育合作掀开了新篇章,为中保友好合作增添了新亮点。希望在中保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友人的支持下,保加利亚鲁班工坊为中保双向投资与贸易培养更多高素质本土人才,为推动更多中保经贸务实合作项目落地夯实基础,成为中保友好合作的又一典范。

  王庭凯书记表示,保加利亚鲁班工坊是中保两国友好往来的见证,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技术技能交流跃上新台阶,为中保两国多元化经济发展合作提供更加广阔平台。

  博祖科夫部长高度赞赏鲁班工坊在保落地,期待鲁班工坊在保加利亚现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农业发展和中保友好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后,董晓军大使参观了鲁班工坊,并赴鲁班工坊共建单位天津食品集团保加利亚分公司调研,了解中国—中东欧农业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和鲁班工坊实训基地建设等情况,敦促企业“防疫情、保安全、抓经营”三位一体和谐互促。

  董晓军大使还看望了在普洛夫迪夫的中国留学人员、汉语教师,并向他们发放防疫物资。

  使馆负责教育、农业事务官员毛彦成、贺杰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