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与驻保中资企业座谈

2021-09-20 03:39

  2021年9月17日,董晓军大使与驻保加利亚中资企业线上座谈。经商处临时负责人陈泽亚一秘主持会议。中建、华为、天津农垦、宇通、大华等8家在保中资企业参加了会议。

  董大使首先向所有在保中资企业员工及家属致以中秋、国庆节日问候,对他们不惧风险、克服疫情困难、稳定开展生产经营表示敬意。

  董大使深刻分析了当前中资企业经营发展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重点强调了所面临的疫情防控、海外经营和地区政局变动三方面风险因素,要求驻保中资企业立足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防疫情、保安全、抓经营”三位一体和谐互促;确保守护好疫情防控这条生命线,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不折不扣地执行好新的防疫措施;坚决不碰安全生产的红线,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强化制度建设;坚守住合法合规经营的底线,保证项目工程质量,树立良好的中资企业形象。

  各驻保中资企业分别汇报了防疫及安全生产工作、近期运营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与会企业代表与董大使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举办及时有效、针对性强。接下来,驻保中资企业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合法经营等方面工作,迎难而上,继续推进中保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