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1-09-28 22:08

  2021年9月28日,驻保加利亚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董晓军大使发表致辞,保加利亚副总统约托娃发来贺信。旅保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以及保加利亚各界友好人士相聚云端,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为中保友谊喝彩。

  庆祝活动在《追梦人》短片中拉开序幕。短片展示了一个个中国人在各自岗位上的奋斗,让观众看到,正是一件又一件平凡的小事、一个又一个勇敢追梦的人成就了如今繁荣发展的中国。

  董大使在致辞中指出,72年前,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党100年、建国72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董大使全面回顾了72年来中国在经济、民生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和对全球发展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今天的中国,正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今天的中国,已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今天的中国,以对外开放为基本国策,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将为增进人类共同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董大使说,保加利亚是世界上第二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72年来,中保视彼此为重要伙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2019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进入崭新发展阶段。疫情无法阻隔两国日益密切的经贸往来,更无法阻隔两国人民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

  董大使表示,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济复苏道阻且长。我们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共克时艰。中国愿与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更加繁荣、健康、安全的世界!

  约托娃副总统在贺信中表示,近年来,中国的蓬勃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无疑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保加利亚同中国在各层级一直保持着传统友好关系,双方对挖掘两国合作潜力、推动各领域合作抱有很大雄心。祝福中国人民幸福安康、事事如意,智慧与力量常伴,愿两国人民继续书写友谊的精彩华章!

  旅保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在视频中为祖国母亲送上了深情祝福。

 

  保加利亚商工会主席西梅奥诺夫、“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主席扎哈里埃夫、维丁市市长岑科夫、“为了我们的儿童基金会”总干事莎拉帕托娃、《24小时报》主编久姆比尤列夫及保加利亚学生以视频、贺信等方式盛赞中国发展成就、祝福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线上庆祝活动播放了节前使馆举办的“我身边的中国符号”短视频大赛精彩作品集锦。此次比赛得到了在保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大家以身边的中国元素为切入点,讲述着自己与中国的故事,一个个精彩瞬间映照着中保近年来愈发密切的合作和愈加相近的民心。

  活动在《美丽中国》主题视频中落下了帷幕——跟随着时而舒缓、时而激荡的音乐,大家领略了中国的山川之美,也看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和当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收看,大家纷纷为中保友好合作和深厚友谊点赞、喝彩,并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