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8-02 20:37

  7月30日,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保国防部、内务部、驻保武官团及保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人应邀出席,董晓军大使及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了线上庆祝活动。

  王倬武官在致辞中指出,中保两军关系近年来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双方多军种、多领域务实交流合作稳步推进,互信进一步加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保两军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合作,中国国防部第一时间向保方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的深厚友谊。

  保加利亚武装力量国防参谋长埃夫蒂莫夫将军在致辞中强调,保加利亚方面高度赞赏保中双方在军事领域的既有合作,对两国国防部在诸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公共议题上的合作表示赞赏,并指出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医疗危机中第一时间向保方捐赠医疗设备和物资的举动,充分体现了合作精神。两国、两军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一定会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线上活动还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专题片、中国军乐及建党百年主题图片展,展现了中国军队在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全球抗疫及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诠释了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的红心与初心。来宾们纷纷留言,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